小冬__黄少天你缺媳妇吗

これこそが人間の感情の極め、希望よりも熱く絶望よりも深いもの、愛よ!
——暁美 ほむら

手偶

【cp是海→绘希】
#没什么自信就不打tag了……
#一个细腻又迟钝的小绘里
#烂尾了真是抱歉
文/by小冬
这好像是二年级的冬天的事了。
我和大家一起去秋叶原闲逛,妮可前辈煞有其事地戴上了墨镜和口罩,不过其实一开始就挑了错开人群高峰的时段,所以大家都穿得比较像日常风格。真姬还一如即往地吐槽了妮可几句,两个人自然地拌起嘴来。
然后我在晚霞退尽的天空下,一眼看到了店铺玻璃后的东西。
那里静静地躺着的,是按照大家的样子做的,μ's的手偶。发型,服饰都与实际十分相像。
我并没有多奇怪。事实上我知道这些手偶的创作者是μ's的一个忠实粉丝,前几天无聊去love live!官方网站上闲逛的时候,就有个女孩子说要做这样的东西,还画出了设计图,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诶,海未ちゃん在看什么?”小鸟注意到了我目光的方向,漂亮的双眼一下子亮了起来。“哇,真是可爱的手偶呢。按照我们——μ's的大家的样子制作的吗?”
“哪里哪里?”穗乃果和妮可闻声过来,真姬跟在两个人后面不紧不慢地走着。
“呜哇——超可爱呢。”穗乃果趴在玻璃上目不转睛地看着,妮可脸上也带着可疑的红晕,可还是点评道:“妮、妮可的嘴巴为什么那么大……”
凛随即也拽着花阳挤进了她们中间,两个人……不,大家的眼睛都亮亮的,挤成一团站在那里,根本舍不得走。
“好了,如果再不走的话快餐店就没有位置了。”忽然,一道声音插了进来。金发女生走到了她们身后,声音里带着的却是笑意。
“絵里ちゃん也来看看吧,真的做得很棒呢。”小鸟笑着对她说,我的耳根也许就是在这个时候开始发烫的。
绚濑绘里,我三年级的前辈和……我喜欢的人。
我看着被希打趣“就算絵里ち这么说其实自己也是很想看吧”时笑得有些尴尬的她,心里又是一片悸动涌了过去。
喜欢她是在什么时候呢?我也忘了,但总而言之我一开始对这个女生是有点点反感的,毕竟她对于我的友人穗乃果拿出百分之百热情的事情一直是保持着反对的态度,而穗乃果又是于我十分重要的人,我对她的感觉也就稍微带了点厌烦。
可是后来她慢慢融进了我们,加上那个名为“希”的前辈一起。那时她坐在窗边,淡淡的阳光倾洒在她的肩上。穗乃果带着我们走过去,然后将手伸给她。
我站在她身后,看着她先是愣住,而后露出笑容将手放进穗乃果的手心里。那个笑容我永生难忘,饱含了松了一口气般的闲适与真心实意的喜悦。
从那一刻起我想我是真的接纳了她吧。
不是从团队,而是从我个人,园田海未的心底里,接纳了绚濑绘里。
后来每当我经过秋叶原的时候,那个漂亮的、长得很像绚濑绘里的手偶都静静地躺在我的目光里。终于有一天的清晨我妥协了,听着售货员小姐甜美的声音说着“感谢惠顾”时我才醒悟自己做了什么。
接下来的那天过得真是漫长。金色头发的手偶躺在我书包的夹层里,像一个美丽而诱人的秘密。我心不在焉地离开教室,险些撞到经过的绚濑绘里。
在我结结巴巴地道歉时,绚濑绘里有些无奈地笑了起来。
“海未要小心啊。”她说。
……要怎么说,真是一天比一天喜欢她。
似乎过了很久,是我的生日。穗乃果和小鸟很兴奋地说要替我庆祝,大家在空荡荡的教室里从放学一直说笑到傍晚。在穗乃果和凛正将奶油往对方脸上抹的时候,绚濑绘里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海未。”她将一个包装袋递给我。“那天去秋叶原的时候,虽然海未没有围上去看,可是其实海未也很喜欢的吧?这个给你,真是和海未一样可爱呢。”
包装袋里是又一个手偶,只不过是我的样子。
“谢……谢谢你。”我抬起头道谢。她却只是又弯起眼睛,笑了笑。
在樱花纷飞的季节她毕业了。那天她挽着发髻,笑得比樱花还要美。
也是那天,我决定把我心里想的全部告诉她。
傍晚的时候我去教室里找她,发现门没有关。
“絵里,我有话……”我的话止住了。我看见昏黄的灯光映着教室里的两个人——希和绚濑绘里,她们在……接吻。
希的手臂忘情地绕上绚濑绘里的脖颈,美丽的眼睛正紧紧地闭着。绚濑绘里搂着她的腰,背对着我,我看不清她的脸。
那天我忘了我站了多久,但似乎我并没有一直看着她们。直到希的声音夹带着微微的喘息响起:“絵里ち……咱喜欢你。”
“希……”绚濑绘里的声音满里是微微颤抖的喜悦。“我也是,喜欢希。”
那一刻我听见了心里某些东西的清脆破碎声。我呆呆地站在原地,甚至在她们出来时,也忘了躲起来。
“哎呀,海未ち……”希的眼睛里满是诧异。而绚濑绘里却只是像往常那样笑了起来。
“要保密哦?海未……”
她弯起单边眼睛的动作俏皮又可爱,可我再也不能心存一丝一念的幻想。我忘了我有没有点头,就向反方向拼命地跑去。
她们在背后喊了我两声之后就再也听不见她们的声音了。
在无数个升上三年级的夜晚,我坐在漆黑的教室里,左手上的绘里手偶嘴巴一张一合,对着右手上的海未手偶说着些什么。而海未手偶配合地低头做出害羞的样子。
然后我用双手捂住脸,眼泪一颗颗渗进手偶的心脏部位的衣服里。
如果它们……她们真的有心脏的话,也许会感慨如此滚烫的泪水吧。

评论

热度(3)